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科技列车赣南行”粮油科普宣传走进列宁学校

2014年05月22日

  5月20日上午,“科技列车赣南行”活动的科普小分队走进了兴国县列宁中学,在学校广场开展了粮油科普知识的展示和讲解,同时为列宁小学六年级近100名学生做了“粮油食品的安全营养”科普讲座。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薛雅琳和孙辉研究员分别针对小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法科普知识宣讲和植物油料、油脂安全营养知识以及粮食营养与健康消费的专题讲座,通过问答、互动和发放爱粮节粮和粮油营养健康宣传材料等方式,在列宁小学进行了一次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大普及,宣传科学用油、合理搭配等植物油科普知识,从日常的饮食做起树立平衡营养意识;引导小学生认识各种主食原料、杂粮杂豆等,树立爱粮节俭意识,多食中国传统主食,尽量做到膳食营养均衡。使学生们认识到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完成好学业,承担起建设革命老区的重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