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科技列车赣南行”粮油科普宣传走进南康稻业合作社

2014年05月23日

  5月21日上午,“科技列车赣南行”粮食科普小分队走进南康县龙回镇稻业合作社进行粮油科普讲座。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孙辉、薛雅琳两位专家面向稻谷农户和加工厂职工,分别进行了“稻谷质量标准、安全与营养”和“植物油料、油脂品质营养与消费”为题材的科普讲座,稻业合作社100多名农户和稻谷加工厂的代表参加了讲座。

  孙辉研究员向农户讲解了国家标准中对收购稻谷的质量要求,针对如何保证储存稻谷的良好品质、如何处理大米储存期间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知识宣讲,同时推广了稻米适度加工和营养健康消费的理念;薛雅琳研究员就植物油料、油脂品质营养与消费专题进行了宣讲,宣传科学用油、合理搭配等植物油科普知识,提出从日常的饮食做起树立科学节粮、节油的意识。

  报告会后,两位专家还与南康稻业合作社的董事长进行交流,了解了当地稻谷、花生及油茶籽加工现状,并建议提升粮油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水平,以提高粮食作物的经济效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