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科技列车赣南行”在赣州举办粮食科普讲座

2014年05月23日

  5月21日上午,赣州市农粮局通过视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粮食营养健康科技讲座,面向赣州市全区18个县市粮食局机关及企业的员工,现场听众70多人。讲座通过视频同步播放到各县市粮食局的分会场。讲座介绍了营养与健康、科学储粮等知识,受到了热烈欢迎。

  国家粮食局派出的专家谢健教授作了“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的专题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主食的营养搭配、营养与人体健康的关系、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的状况、营养健康问题的解决办法、粮油营养强化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王双林教授作了“科学储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专题讲座,针对企业的实际问题,从我国粮食储藏技术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5-10年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这场粮食科技讲座获得了良好反应。听众都认为两位专家的讲座生动风趣、深入浅出,从中受益匪浅,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