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广东省粮食安全·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

2014年05月23日

  5月22日,省粮食局联合东莞市政府在东莞举行广东省粮食安全·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宣传活动。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省粮食局局长谢端、东莞市副市长鲁修禄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广东省粮食安全·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粮安民康·幸福圆梦”。活动结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颁布实施5周年以及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向全省城乡居民宣传粮食安全形势、粮食安全保障政策法规以及粮油科技知识,推进实施“稳定生产,搞活流通,充实储备,加强监管,完善政策”的广东粮食安全方针,以实施“粮安工程”规划为抓手,确保全省粮食安全,促进城乡居民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省主会场设在东莞市,各地同时设分会场。

  国务院于2004年5月颁布实施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是规范粮食流通的专门性行政法规。我省人大常委会颁布、自2009年7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是全国第一部保障粮食安全的地方性法规,是全省粮食法制建设的里程碑。两部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全省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

  长期以来,我省坚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粮食科普活动,促进粮油科研机构和企业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粮油科技水平。同时,在城乡居民中广泛宣传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粮食安全等知识,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让城乡居民吃得更科学、身体更健康。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