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甘肃省粮食局扎实开展
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4年05月26日

  按照国家粮食局、教育部、全国妇联《关于举办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展〔2014〕72号)的要求,甘肃省粮食局、教育厅、省妇联向全省发出通知,组织开展“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粮食科普宣传活动。

  5月23日上午,甘肃省粮食局系统举行了“科学食粮、健康圆梦——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江、巡视员王水兵参加了现场宣传,并对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省粮食局编写了包含爱粮节粮、粮油知识、膳食营养、科学食粮和食品安全等23项内容的15种宣传单,供全省宣传使用。

  省粮食局机关各处室,省粮油储运公司、贸易公司、购销公司,省粮油批发市场、兰州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省粮油质检所等7家单位共40多名职工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为群众宣传、散发以“爱粮节粮、粮油营养、科学食粮和食品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单、宣传手册、平衡膳食宝塔冰箱贴、“科学食粮健康圆梦”不干胶胸贴等共23000多张(本),热心解答群众咨询160多人次,受到了过往群众的欢迎。群众普遍对宣传爱粮节粮、粗细搭配营养膳食很感兴趣,认为现在社会上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希望政府能大力宣传节约,倡导勤俭美德。同时,现在生活好了,想吃什么基本都能满足,可是却不知道该怎样合理饮食、健康饮食,究竟该怎样粗细搭配。他们说,这种宣传很有必要,要多介绍、多宣传,普及科学的节约、营养、健康饮食理念。

  省粮食局、教育厅、省妇联协作开展三项宣传活动:一是爱粮节粮主题教育实践课活动;二是省皋兰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启动仪式;三是“科学食粮、健康圆梦”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