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安徽省粮食局、教育厅、妇联组织开展2014年
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14年05月29日

  5月24日,安徽省粮食局、省教育厅、省妇联、合肥市粮食局联合在合肥市杏花公园举办大型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暨《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省人大副主任宋卫平出席活动并巡展。省人大农工委主任吴金山、合肥市人大主任熊建辉、省粮食局局长牛向阳、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省妇联巡视员邢江霞,省粮食局巡视员刘惠、戴绍勤,副局长杨增权、马三九,合肥市副市长陈晓波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以“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为主题,以宣传爱粮节粮、科学食粮等科普知识及《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为内容,倡导爱粮节粮、文明消费、科学消费,反对粮食浪费,维护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现场摆放16块展板,发放《科学食粮健康圆梦手册》、《家庭储存粮油科普小知识》等多种宣传材料,大力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同时宣传“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社会道德理念及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的科学方法和技术成果,倡导市民科学消费粮食,推动社会公众树立勤俭节约、科学健康的文明新风尚。活动现场组织了多名专家与市民互动,接受群众咨询。20名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向市民和周边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科普宣讲。18家知名粮油龙头企业推出一批精品粮油产品进行展示。此次大型宣传活动发挥了科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点,体现了科技在促进文化创新、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

  5月17-24日,全省各地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科普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