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重庆市粮食局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2014年05月08日

  根据国家粮食局关于举办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以及2014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粮食流通行业实际,制定2014年重庆粮食科技活动周(以下简称粮食科技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4年5月17日—24日

  二、活动主题

  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

  三、活动范围

  全市粮食流通行业

  四、活动内容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精神,围绕粮食科技周活动主题,以科学食粮、健康膳食为重点,在城乡居民中进行一次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的知识大普及,宣传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科普知识,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让人民群众吃得更科学、身体更健康。

  五、活动形式

  本着厉行节约、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宣传品发放、专栏展示、专家咨询、社区宣讲、媒体宣传等多样化的形式,增强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大众性,扩大影响力,吸引公众参与。

  六、工作步骤

  5月8日前,完成活动方案的上报下发。

  5月8-16日,完成活动筹备工作。

  5月17-24日,开展粮食科技周活动。

  5月25-31日,各区县完成活动总结上报。

  6月15日前,市商委完成活动总结上报。

  七、组织领导

  市、区县两级商贸流通主管部门成立粮食科技周活动领导机构,市商委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宣传教育处、粮油管理处、直属院校、粮油质检站、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为成员。具体分工如下:

  宣传教育处: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与国粮局、市科委、市科协联系,拟定活动方案,下发活动通知,组织参加全市粮食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开展专栏宣传、媒体宣传,协调社区科普宣传,指导区县开展活动,搞好活动总结。

  粮油管理处:发放宣传品,协调专家咨询、宣讲。

  直属院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社区进行粮食科普宣传。  

  粮油质检站、粮食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开展咨询、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