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湖北省粮食局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2014年05月08日

  根据《国家粮食局、教育部、全国妇联关于举办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展〔2014〕72号)和《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14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鄂科技发政〔2014〕2号)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中办发〔2014〕22号)文件精神,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充分发挥粮油科技在增强国民营养健康、体质素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的支撑作用,我局定于2014年5月举办湖北粮食科技周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

  二、活动时间

  2014年5月17-24日。

  三、活动地点

  以武汉市、宜昌市为主会场,面向全省。

  四、活动内容

  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粮食科普活动,在城乡居民中进行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大普及,宣传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科普知识。

  五、活动形式

  1.组织编印粮油科普宣传资料。组织编写《粮油质量与营养知识问答》,面向城乡居民发放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手册、科普宣传提纲和节粮器皿、小贴士等宣传品。

  2.开展进社区进家庭粮油科普宣传。联合武汉轻工大学,邀请粮食科技专家,面向社区、学校和社会公众,开展节约粮食、科学膳食等方面的科普讲座,普及科学购粮、储粮、烹饪、节粮等知识和技巧。组织举办粮食科技实验室和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

  3.营造粮油科普宣传氛围。依托省市粮食部门政务网站,创建粮油科技活动周宣传专栏,举办在线科普讲座,拓宽网络宣传平台。邀请各类新闻媒体,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多种渠道加大对粮油科技活动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拓宽宣传渠道和平台。

  六、活动组织

  1.省粮食局成立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领导小组,联合武汉轻工大学,作为各项工作的组织与协调。产业发展处具体负责,省粮油食品质量监测站配合。

  2.各市(州)粮食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科技活动周的组织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3.请各市(州)粮食局及时反馈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并于2014年6月8日前报送活动总结及相关影像资料。

  联系人:省局产业发展处 李兵

  联系方式:027-88874186,邮箱:1298741979@qq.com


湖北省粮食局
2014年4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