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福建省粮食局关于报送2014年粮食
科技活动周方案的函

2014年05月09日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

  根据《国家粮食局 教育部 全国妇联关于举办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办展〔2014〕72号)要求,现将我省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方案函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17日至5月24日

  二、活动主题

  科学食粮,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

  三、活动内容

  (一)制作粮食科技宣传网页。省粮食局将在福建粮食局网站上开设科技周宣传专栏,制作粮食科技宣传网页,开展以“爱粮节粮、科学消费、保障粮食安全”和“科学食粮,健康圆梦”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提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倡议;宣传粮食行业“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和保障粮食安全的科学方法和技术成果等。

  (二)翻制与发放科普宣传品。根据国家粮食局编制的《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进行翻制,并按一定比例发送至各设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

  (三)进社区、进家庭开展粮油科普宣讲。全省9个设区的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均为科技活动周宣传重点市,由各级教育部门和粮食局从当地在校大学生挑选100名以上科普志愿者,分级进行粮油消费知识培训。培训后,志愿者佩戴统一标识,由各地妇联部门带领进社区进家庭,普及科学购粮、储粮、烹饪、节粮等知识和技巧的宣讲,并赠送知识手册、节粮器皿、小贴士等宣传品(每个志愿者最少进10户家庭)。

  (四)组织专家,通过与市民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相关信息和咨询服务;

  (五)与教育部门配合,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现代化粮库、粮油加工企业以及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六)在省粮食局举办“营养健康主食”大讲座,普及科学消费粮食知识。  (七)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粮食科技宣传片。

  (八)组织各级粮食部门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指导农户科学使用储粮装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