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江西省粮食局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2014年05月09日

  根据国家粮食局、省科技厅关于举办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有关要求,为促进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保障粮食安全,经研究,定于5月17-24日举办“2014年度粮食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普及粮油科学知识,提高全社会对粮油产品、科技的认知。现提出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科学食粮 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

  二、活动时间:5月17-24日,5月19日为集中宣传日

  三、活动地点:赣州市章贡区

  四、主要活动内容与方式:

  1、在活动现场布置展板,放置粮油产品、宣传资料等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展板以喷绘、照片为主,配以一定的文字说明,宣传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科普知识。

  2、现场科普宣讲,国家粮食局、省粮油科研所专家与消费者直接交流,宣传粮油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省粮油质监中心专家现场讲解伪劣粮油的辨别方法。

  3、向群众发放国家粮食局统一制作的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科普节粮器皿、小贴士等宣传品。

  4、现场组织向200户农民群众免费发放农户科学储粮仓。

  5、进一线粮库举办科普讲座,请国家粮食局专家到一线粮库进行科普宣讲,传授科学保粮技术。

  6、媒体宣传

  请省有关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在省局网站进行“科学食粮 健康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科普知识宣传。

  五、组织方式与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粮食局、江西省粮食局

  协办单位:省粮食行业协会、省粮油科研所、省粮油质监中心及赣州市、章贡区、于都县农粮局

  按照国家局要求,为协调好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省局成立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行业指导处。

  组  长:刘福元  省粮食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成员由省局行业指导处、办公室、财审处、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省粮油科研所、省粮油质监中心、赣州市农粮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

  有关地市的宣传活动由当地粮食局负责组织。

  六、职责分工

  1、省局办公室负责联系有关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

  2、行业指导处负责与国家粮食局、省科技厅协调活动有关事宜。

  3、财审处负责落实经费。由赣州市农粮局先将布置现场、制作宣传展板等相关费用作出预算,5月8日报省局领导小组审定。

  4、赣州市农粮局、章贡区农粮局负责布置现场,制作宣传展板。现场布置内容包括:发放仪式横幅、音响设备、样品展示台、节粮减损科普宣传展板、专家咨询服务场地等。现场版面内容于5月12日报省局领导小组审定,审定合格后进行制作。200套农户科学储粮仓的现场发放工作由赣州市农粮局、章贡区农粮局现场组织,发放现场必须做到庄重、简要,各类参与人员组织有序。发放储粮仓要负责做好领取农户的登记、统计工作,农户相关信息报省局行业指导处。

  5、于都县农粮局负责安排落实一线粮库科普讲座相关事宜,并协助国家粮食局专家做好科普宣传工作。

  6、省行业协会负责组织优强企业提供营养健康粮油产品样品展示,并协助赣州市农粮局联系做好活动进学校、进社区的相关事宜。具体展示的粮油产品由赣州市农粮局协调当地企业提供。

  7、省粮油科研所、省粮油质监中心各派出一名专家参与现场活动,配合国家粮食局专家共同做好现场咨询服务工作。活动现场优、劣质粮油对比样品由省粮油质监中心提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