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
 

海南省粮食局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2014年05月09日

  根据《国家粮食局 教育部 全国妇联关于举办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展【2014】72号),现就我省举办2014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5月17日—24日

  主题:今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粮食科普进社区进家庭”。

  二、活动的内容和方式

  (一)部署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省粮食局转发国家局通知,要求各市、县粮食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结合今年活动主题,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粮食科普活动,对城乡居民进行一次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大普及。

  (二)开展粮油科普进社区活动。由省粮油质检站、省粮科所主办,分别在海口市、琼海市开展粮油科普进社区活动,对社区居民进行节约粮食、科学膳食的科普宣讲,并赠送知识手册、节粮器皿、小贴士等宣传品。社区居民的组织可由基层妇联负责。

  (三)通过媒体开展宣传粮油科普知识。活动周期间,由省粮食局牵头,联合各有关单位,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宣传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科普知识,引导城乡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普及粮油科普知识、增进国民营养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增强活动的效果。

  三、工作要求。科技活动周的各项安排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二十条规定,坚持勤俭节约,杜绝奢华、浪费。

  四、工作联系。活动结束后,各市、县,各单位认真总结,于6月5日前将总结报告及相关资料报送省粮食局办公室。联系人:陈娟,电话:0898-65366395,电子信箱:liangshi408@163.com


 2014年4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