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食堂里的紧急会议

戚钰锦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沉静,开学第一天的晚上餐厅里分外热闹。粮食们都没有睡觉,大家议论纷纷。

  “哎,现在这些孩子们太浪费了!”包子开口说道。“是啊是啊,我爸爸妈妈今天还被小朋友们倒进了垃圾桶了呢。”大米说着眼泪都快掉了下来。大米的话音刚落,就听见一声惨叫:“哎呦呦,疼死我啦!”大家四处寻找是谁发出了声音,最后,在垃圾桶里发现了馒头大婶,“大婶,你怎么了?”油条宝贝亲切地问。“这说来话长啊!”原来今天中午两个淘气的的男孩把馒头大婶掰成了两半当成了打仗武器在空中抛来抛去,把馒头大婶弄得腰酸背痛、晕头转向。到现在还找不着北呢!“大婶啊,我还不如你呢!今天我的兄弟姐妹们都被端上了饭桌。小朋友们都不吃我们,反倒把我的兄弟姐妹们当成了猴皮筋拿在手里玩,他们当我们是芭蕾舞演员啊,腰有那么软啊!”面条宝贝气呼呼的说。

  “面粉爷爷,你快想想怎么办吧!”大家急切的问道。 “依我看啊,咱们就得饿饿他们的肚子,让他们反省反省。”粮食界唯一一位博士,也是小朋友们最不爱吃的粮食之一——玉米博士说话了。“还是别了吧!他们还小,正在长身体,饿坏了可怎么办。”馒头大婶的心立刻软了下来。“是啊是啊,先原谅孩子们一次吧,再浪费粮食我们可真得惩罚他们了!”“嗯——”面粉爷爷摸着自己又粗又长的白胡子说道,“我看呀,得给孩子一个通告,让他们知道世界上是有很多人是吃不到饭的。”

紧急通告

孩子们:你们好!

  我是粮食界的玉米博士。你们知道吗!中国约有13亿人口,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粒米,就可以节约七千多公斤大米!一年也就可以节约两千多万公斤,折合人民币三千多万元。这笔钱若能换每所希望小学一百万元算,则可盖三百所希望小学。按每人学杂费三百元记,则可以使十万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孩子们,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节约粮食吧!

                                                                   玉米博士

  爷爷语重心长地说:“但愿我们这份通告能改变小朋友们的坏习惯。”

  又到了吃午饭时间了,同学们叽叽喳喳的来到了餐厅。一个个雪白的馒头,叠放在盘子里,一团团面条整齐的摆放在小碗里,热气腾腾的包子刚刚上桌,同学们你们收到了通告吗,你们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作者单位:沙坡头区常乐小学四年级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