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上海市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2014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这天所在的周也是我国的第24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指示,根据国家粮食局、农业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市粮食局爱粮节粮宣传工作安排,10月13日本市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市粮食局专题制作了公益广告宣传片,宣传周期间在上海电视台、地铁视频、上海粮食网滚动播放,营造社会宣传氛围;指导各区县粮食局围绕“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的宣传主题,开展节粮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活动,指导本市中小学生爱粮节粮社会教育实践基地利用现有资源开展爱粮节粮公益宣传活动。

  普陀区粮食局通过邀请益海嘉里、社区001企业到曹杨街道开展节粮咨询,倡导居民在爱粮节粮承诺板上签名承诺等形式,扩大社区居民爱粮节粮意识。松江区粮食局联合松江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通过观看该校开展“我光盘,我光荣”活动纪实片,少先队中队代表宣读“节约一粒粮”倡议书的主题班会形式,以小手拉大手践行“爱粮节粮、节俭养德”的良好风尚。良友军粮供应站结合送粮到军营业务把国家粮食局宣传读本送到官兵手中,宣传科学用粮、节粮减损、合理膳食的理念。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外高桥物流园区、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作为本市首批确认的全国中小学生爱粮节粮社会教育实践基地,一方面主动“走出去”,进社区为居民科普节粮知识,进校园举办科普讲座;另一方面积极“请进来”,组织学生走进体验馆,观看节粮短片、了解粮食是如何种植与健康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的DIY和“爱粮节粮”互动问答等,积极发挥教育基地的公益宣传作用。

来源:上海市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