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陕西省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本周也是第24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粮食局、农业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号召,促使全社会公众进一步认识爱粮节粮意义,增强爱粮节粮意识,掌握爱粮节粮知识,提高节约粮食自觉性,培养科学食粮、健康消费的习惯,促进全社会力量参与爱粮节粮行动,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加快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总体目标做出贡献。我省各地积极行动起来,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世界粮食日当天,副省长祝列克深入粮食生产加工企业调研,要求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不断扩大生产加工规模,严格产品质量标准,确保粮食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省粮食局、省农业厅、团省委、省妇联和武警陕西总队联合举行了“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陕西分会场活动,现场演示了科学储粮新技术、进行了爱粮节粮科普宣传、粮油产品质量鉴别和产品展示,并组织有关企业、大学生和武警部队代表分别向全省粮食企业、青少年学生和部队官兵发出了“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全省粮油仓储企业、加工企业要牢固树立“四无粮仓”观念,发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精神,合理控制加工精度,推广节粮减损新技术,提高成品粮油出品率和副产物综合利用率。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学生,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做“‘兜’走一族”、做“光盘达人”,用青春“节约范儿”,把“爱惜粮食、崇尚节约”进行到底。号召全省武警战士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全省各地也举行了广泛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西安市粮食局开展了以“节约一粒粮 家庭在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卫生保洁、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讲爱粮节粮科普知识以及节粮与健康、节粮与营养等常识,举办了“合理膳食,健康食粮”知识讲座。宝鸡市粮食局在炎帝园广场举行了“爱粮节粮志愿者”入誓仪式,组织了爱粮节粮科普知识讲座,开展了粮油产品展示活动,在宝鸡日报开辟专栏,刊载纪念文章,对全市十大“最美爱粮惜粮节粮人”典型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榆林市粮食局在世纪广场举行了“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和“金粟如歌摄影大赛作品展”,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领导向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向市民发放了爱粮节粮宣传资料,组织放心粮油企业现场展示销售放心粮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和好评。

来源:陕西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