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海南省粮食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2014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围绕世界粮农组织和国家粮食局确定的“家庭农业:供养世界,关爱地球”和“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 主题,由海南省粮食局和海口市粮食局联合主办,省粮油质监站承办的“2014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宣传活动,于16上午在海南省粮食局办公楼门庭举行。省农业厅、共青团海南省委和海南妇联的领导也到现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海南电视台等本地13家新闻媒体到现场采访。

  主会场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省粮食局局长杨树岷作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活动讲话;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卫星发出“节约一粒粮 我们在行动”倡议;省粮食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世界粮食日和节粮爱粮海报、宣传册及家庭节粮器具;粮油企业向市民展示和发放优质粮油产品;粮食质检专家现场讲解和咨询服务;设置大型LED屏幕向广大市民宣传爱粮节粮知识。通过宣传活动,宣传爱粮节粮减损,反对浪费粮食,倡导全社会爱惜粮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建设海南“首善之城”和“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做贡献。此次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海报100份、宣传小册500份、节粮器具100套、500克真空包装袋优质大米300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

  活动当天,还组织了社会宣传、媒体宣传、爱粮节粮五进(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公园)宣传、粮食库区减损宣传等活动。

来源:海南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