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西藏自治区认真组织开展2014年“世界粮食日”
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也是我国第24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根据《国家粮食局、农业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组织开展2014 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提高社会各界爱粮节粮意识,倡导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治区粮食局、自治区农牧厅、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妇联共同联合下发通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积极协助,安排部署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明确了宣传主题、宣传重点、宣传措施,全区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团委、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月16日以“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在全区各地(市)全面展开。各地市粮食局会同本地团委、妇联组织开展了“家庭在行动”“青少年在行动”“企业在行动”等“节约一粒粮”系列活动;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地(市)、县粮食局联合当地妇联,组织居民家庭和粮油专家进社区,传授、交流节粮好经验、好点子、好办法;各地(市)粮食局与当地团委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爱粮节粮征文活动;我区大中院校开展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活动,号召青年学生随手按下快门记录身边的各种节约行为,曝光浪费行为。在学校食堂等显著位置张贴爱粮节粮宣传海报、在师生中发放爱粮节粮宣传册。各地(市)“爱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等单位在中小学校开展了爱粮节粮教育实践活动,将粮食生产、流通及消费等环节的节粮减损知识制作成光盘发给中小学校,并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各地市粮食局、妇联等单位还在主要街道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为广大市民发放爱粮节粮宣传册、宣传单、讲解爱粮知识。

  西藏电视台、西藏广播电台、西藏日报社等各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报道,在当天的电视、广播、报刊新闻中进行专题报道,为此次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在全区营造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们爱粮节粮的意识。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深入人心,成为共识。全区粮食仓储企业,开展以“节约一粒粮”为主题的节粮减损活动,弘扬粮食人“四无粮仓”“崇尚节约,惜粮如金”的节俭精神,让“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精神得到了传承。

来源:西藏自治区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