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吉林省“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在长春举办

  10月16日,在第34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由省粮食局牵头、省农委、团省委、省妇联和长春市粮食局共同主办,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粮食集团承办的2014“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省粮食局、省农委、团省委、省妇联、长春市粮食局以及吉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及吉林农大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观看了节粮爱粮宣传片;学生代表宣读了《爱粮节粮 加入光盘行动倡议书》,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了“光盘行动”倡议;省内资深专家作了《中国人拿什么养活自己》的专题讲座;参会领导向社区代表、学生代表发放了主题宣传册,并与学生们一起在“节约一粒粮 我们在行动”长卷上签名。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围绕这一主题,省内开展了“家庭在行动”、“青少年在行动”、“企业在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省粮食局向全省粮食仓储企业发出了“节约一粒粮、企业在行动”倡议书,强化仓储企业工作人员爱粮节粮意识、倡导企业组织人员精心检修设备、力保在收购储存环节减少粮食损耗;团省委组织全省青少年开展了爱粮节粮征文活动;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了20个节粮小窍门;长春市粮食局在东北亚物流大市场和新天地超市(泰山路旗舰店)举办活动,为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粮油监测相关知识,传授粮油质量辨别技巧;长春市清和街道南昌社区以宣传栏展示、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吉粮集团在新吉粮超市结合促销活动开展节粮宣传,培养公众科学食粮意识。

  活动期间,全省共发放节粮宣传册 5000余册、张贴宣传海报600余张。吉林电视台、吉林日报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来源:吉林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