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内蒙古“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做好今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宣传工作,我局与自治区农牧业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联合制定了活动方案,向各盟市印发了关于做好宣传活动的通知。10月16日,四部门与呼和浩特市粮食局举行了“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工作人员以张贴海报、发放手册等形式进行了宣传,各地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

  乌兰察布市精心组织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一是活动期间,先后深入乌兰察布医学专科高等学校、北师大附中、新世纪中学、新世纪小学、蒙鑫粮油批发市场、新电路社区,张贴宣传画50张,发放宣传册(单)300份,向广大市民、学生宣传爱粮节粮知识。二是积极倡导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新世纪小学认真组织了爱粮节粮主题班会,广大学生涌跃发言,畅谈了他们对爱粮节粮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积极响应国家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号召。三是积极倡导住校学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实行“光盘行动”。北师大附中3000多名师生举行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签名活动。

  鄂尔多斯市通过设置展板展台、咨询台、横幅标语和发放传单、宣传册、小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并就日常购粮、储粮常识答疑解惑。据统计,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赤峰市与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共同推出《赤峰市粮食局走进综合广播——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由副局长张晓明就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主题、目的以及听众关心的十几个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各类粮食企业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通辽市在《通辽日报》及《内蒙古晨报》发出倡议:“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并结合扶贫日到各旗县发放宣传单,引导农民科学储粮、降低损耗。向群众讲解农户储粮实用技术、农户科学储粮的优惠政策和节粮效果。还向群众讲解了食用粮油小常识。

  乌海市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报纸、杂志等途径向社会公众宣传爱粮节粮知识。乌海市粮食局编印了《家庭米面油挑选实用鉴别手册》,印制了《全国爱粮节粮倡议书》、《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等宣传册。在活动现场,通过张贴爱粮节粮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爱粮节粮宣传展板,设立放心粮油展示区,发放爱粮节粮实用鉴别手册、爱粮节粮倡议书及放心粮油产品促销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推荐实用节粮小窍门、小经验,传授、交流节粮好经验、好点子,向居民广泛宣传粮油食品健康知识和爱粮节粮的意义,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海报500份、宣传小册600份、100克瓶装优质葵花籽油500份、300克盒装优质大米200份,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呼伦贝尔市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征文活动。

  锡林郭勒盟组织小学生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包头市将节粮宣传与粮油产品促销相结合,提高公众参与度。

  从10月16日至22日,我区“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