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

  根据《国家粮食局 教育部 全国妇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2015年浙江省粮食科技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各地开展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和《国家粮食局、教育部、全国妇联、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各地实际,以“爱粮节粮,健康消费”为主题,各地要积极与所在地的科技、教育、妇联等有关部门联系,共同组织开展粮食科技周宣传活动。宣传和服务活动要因地制宜、重点突出、讲求实效、通俗易懂、形式多样,通过组织开展粮食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城镇乡村等活动,引导民众爱粮节粮,树立安全、健康、营养、节约的消费理念,提高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的认识,共同营造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起到教育一个公民、带动一户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二、联合举办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粮食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城镇乡村

  (二)活动时间:5月16日~24日

  (三)主办单位:浙江省粮食局

  (四)协办单位:各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浙江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及相关粮食检验机构

  (五)活动内容:

  1、现场宣传。在社区、校园、乡村、城镇广场等相关活动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立服务台,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发放《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手册》,普及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科学消费等理念和知识,面向学生、城乡居民需求和热点问题,提供专家现场科普宣讲和咨询服务。

  2、举行“浙江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开放日”活动。宣传粮油质量安全检验监测对于确保人民群众粮食消费安全,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所起的保障作用。

  3、网络宣传。在浙江“粮油在线”网站,以快捷、便利的方式,开展以“粮油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等为主要内容的网络宣传。

  4、刊物杂志宣传。围绕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在《浙江粮食经济》杂志陆续刊登具有知识性、科普性、大众性的科普知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