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

  一 、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5月16日—24日

  主题:“爱粮节粮,健康消费一一粮食科普进家庭进学校”。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粮减损为活动,普及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科学消费等理念和知识,引导每个家庭成员树立节俭养德意识、营养健康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国人吃得更科学、身体更健康。充分发挥粮油科技创新成果在增强国民营养健康、体质素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二、主要活动地点

  呼和浩特市设立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各盟市所在地设立分会场。

  三、主要活动方式

  (一)图片活动方式,通知各盟市粮食局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各活动现场设置相关知识图片(展板等)进行宣传。

  (二)发放宣传材料,一是发放国家粮食局组织编印的宣传品。二是参展企业发放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等方面的宣传材料。

  (三)设立网上专栏,在《内蒙古粮网》开设粮食科技周专栏,宣传科普知识和活动动态。

  (四)开展科普宣讲,一是进社区开展粮油科普宣讲,二是进家庭送粮油科普知识。

  四、组织方式与参展单位

  粮食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由自治区粮食局和呼和浩特市粮食局联合主办,自治区粮科所和粮油质检中心等协办。

  五、组织工作安排

  (一)为做好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各项工作,由自治区粮食局科技活动周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活动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由呼和浩特市粮食局负责主会场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由各盟市粮食局负责各分会场的组织协调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