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5月22日,由省粮食局举办的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在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正式启动,省局牛向阳局长、刘惠巡视员、杨增权副局长出席活动并巡展。

  活动以“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粮食科普进家庭进学校”为主题,以宣传爱粮节粮、科学食粮等科普知识及《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为内容,倡导爱粮节粮、文明消费、科学消费,反对粮食浪费,维护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现场摆放20多块宣传展板,让师生了解粮食相关常识,增强爱粮节粮意识。省局领导和1000多名师生在印有“爱粮节粮,营养健康。崇尚美德,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省质检站、粮工系、食品系有关专家开展现场咨询和答疑活动,宣传普及粮油知识。粮工系、食品系优秀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展示。志愿者发放《爱粮节粮健康消费手册》、《储存粮油科普小知识》等多种宣传材料,大力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同时宣传“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社会道德理念及节粮减损保障粮食安全的科学方法和技术成果,倡导科学消费粮食,推动社会公众树立勤俭节约、科学健康的文明新风尚。此次大型宣传活动发挥了科技贴近校园、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特点,体现了科技在促进文化创新、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

  全省各地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粮食安全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明显成效。省质检站于5月20日开展实验室对学生开放活动,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学习。5月21日,宣城市粮食局在宣城丰谷小区开展了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6家龙头企业展示展销了绿色粮油产品。5月22日,合肥市粮食局、市妇联组织志愿者,共同组成科普志愿者小组,在双岗街道社区进行社区科普宣讲。砀山县粮食局在砀城繁华地段举办“爱粮节粮、健康消费”和能源、生态以及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等多层面科技宣讲活动。裕安区、歙县粮食局进社区普及科学购粮、存粮、烹饪、节粮等知识和技巧,赠送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手册,开展社区节粮调查等活动。

来源:安徽省粮食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