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粮食局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亮点纷呈

  5月20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粮食局联合区教育局、妇联、科协在高塘岭街道斑马湖社区举行“望城区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及“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粮食科普知识抢答赛,有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同时还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爱粮节粮、健康消费”征文比赛和爱粮节粮标兵评选活动,拉开了全区爱粮节粮宣传活动的序幕。

  9支社区代表队开展了“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粮食科普知识抢答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在社区大厅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爱粮节粮理念、储粮小窍门、粮油食品食用营养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望城区粮食局还利用机关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等宣传语。

  在全区中小学生“爱粮节粮 健康消费”征文比赛和标兵评选活动中,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队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的重要意义。征文比赛收到200多篇作文,评出特等奖9人、一等奖17人、二等奖21人、优秀指导教师40人、爱粮节粮标兵29人。“爱粮节粮”系列活动使全区中小学生的爱粮节粮意识得到提升,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促进全社会树立爱粮节粮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