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报: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在京启动

  由国家粮食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5月16日在京启动,5月16日~24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粮食科普进家庭进学校”。

  据介绍,2015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将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粮食科普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粮减损行动;通过普及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科学消费等理念和知识,引导每个家庭成员树立节俭养德意识、营养健康意识,让百姓了解粮油科技创新在增强国民营养健康、体质素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粮食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家粮食局举办了粮食科普走进中国农业大学活动,并宣读《爱粮节粮倡议书》。同时,国家粮食局还举办“爱粮节粮科普创意作品”网络展播活动,集中展示2013年~2014年公开征集的主题宣传画、摄影作品、微视频、动漫等;会同中国科协开展2014年获评优秀爱粮节粮科普微视频、微电影、微信、图书、期刊、APP的宣传活动等。

来源:《中国改革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