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30日 【字号:

1月25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新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惠忠到会指导。局党政领导、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和市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全局实际,抓深专题学习,抓活主题活动,抓实为民办事,并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粮食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狠抓落实、攻坚克难,体制机制改革步步深入,立法修规取得突破,行业规划及时发布,改善民生措施有力,专项整治见行见效,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固成果促长效,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提振上海粮储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构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推进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改革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推进长三角和央地大粮食大储备大融合发展,着力推进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醒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落深,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上海市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尤其需要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尤其需要粮储部门为营造平稳健康安全的城市发展环境发挥“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尤其需要大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为新起点,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构筑上海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