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粮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30日 【字号:

1月20日下午,青海省粮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省委和省发展改革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大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提高站位,精心部署,定好“总基调”。及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征订指定书目,为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紧跟领袖,学思践悟,弹好“协奏曲”。突出领头学、研讨学、辅导学、参观学、自己学模式,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找准学习的“风向标”和“落脚石”,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夯实学习成效。三是塑强党性,勇担使命,弘扬“主旋律”。紧扣建党100周年契机,扎实开展系列活动,筑牢理想信仰之基,铭记奋斗历程,强化担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四是践行初心,优化服务,激发“正能量”。守正创新、精准施策,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在抓“常”和“长”上下功夫。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拥护“两个确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成为“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品格。坚持严的主基调,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和党支部以评促建活动成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粮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四是强化使命担当,走好赶考之路。要着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做到懂政策、懂储粮、懂项目、懂经营,争当储粮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心系“国之大者”,胸怀大局、着眼大事,牵头抓总、协调联动,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助力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基地,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作出粮食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青海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