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年05月30日 【字号:

为助力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科技在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中的重要作用,5月23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周于5月21日至28日举办,以“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节粮减损等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

活动周期间,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和特色开展线下线上活动。一是开展组织优质粮油“五进”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开展粮食质检、科研机构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让市民、学生等接受食品安全、粮食安全、节粮减损、绿色仓储教育。三是开展食品健康消费科普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健康消费意识。四是开展“依法管粮、放心消费”宣传活动。开展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引导粮食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粮食生产者和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