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举办纪检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专题培训班
2016年08月03日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水平,7月26至27日,国家粮食局举办纪检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专题培训班,组织机关纪委委员以及全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围绕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赵中权同志、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副组长邵明朝同志、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吴戈同志分别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准确把握纪检机关职责定位以及忠诚履行纪检干部职责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振奋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国家粮食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干部队伍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前提和基础。各级纪检干部肩负组织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党组织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愿管。要增强使命意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干部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纪律检查各项工作,在监督执纪中体现自身价值。二要敢管。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意识,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必要时大吼一声、猛击一掌,切实做到该管当管、该管则管,动辄得咎、绝不放任,不当“老好人”。三要善管。既要认真研读党章党规,掌握纪检工作的理论知识,把握纪检工作的内在规律,又要多动脑筋、注重预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四要管好自己,做出表率。要坚持打铁还要自身硬,自觉在聚光灯和显微镜下履职尽责,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定信心、矢志不渝,以忠诚担当的态度和全面过硬的本领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的斗争,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