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局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第二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年08月22日 【字号:

8月18日,省局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做执行纪律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学习和研讨。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江西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主要精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廖小平同志和监督检查处、省储粮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黄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带领大家温习了党的历代领导人关于纪律规矩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历史角度,回顾了党的纪律和规矩形成的历史,证明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靠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和规矩。结合军队成长史,强调是铁的纪律铸就了人民子弟兵,锻造了文明之师,保证了人民军队无往而不胜。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把规矩的方框建好、把纪律的笼子扎紧,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党规党纪,有力推动了全党讲纪律、守规矩,也促进了党的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的要求,为我们遵守纪律和规矩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期每位党员干部新的“规矩意识”和“纪律约束”。

黄河同志强调,讲规矩、有纪律关键靠严格自律。指出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重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懂纪律和规矩,坚持并自觉遵循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要把握纪律规矩的内涵要义,准确理解掌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明白纪律和规矩是为党员干部划出的明确底线,必须严格遵守;要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做党规党纪的忠诚信仰者、坚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要清醒地意识到纪律和规矩是共产党员的“紧箍咒”,也是人生路上的“安全带”,要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变“他律”为“自律”,变“要我执行”为“我要执行”,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真正将纪律规矩内化为坚定信念、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

黄河同志要求,讲规矩、有纪律,重要是执行好纪律和规矩。党员干部要做到时常检视自己,把纪律规矩作为规范自己言语和行动、检视自己思想和灵魂的“试金石”,把讲规矩、有纪律的要求落实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上,自觉在纪律和规矩的框架内工作和生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做到敢抓敢管、敢管敢严,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敢于较真碰硬,切实给纪律和规矩通上“高压电”。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紧盯粮食流通工作各个环节和节点,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党员干部廉洁安全。要注重教育实效,继续坚持好“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增强学习的生动性、灵活性和实效性,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加强学习,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讲规矩、有纪律蔚然成风,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江西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