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局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7年11月01日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机关党建工作,10月27日,省粮食局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五个走在前面、作表率”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党员爱心互助资金等工作,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10月23日省直机关工委第6督查组在省粮食局督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层层压紧责任,注重痕迹化管理,切实把基础打牢夯实。会议对集中开展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组织认真落实局党组印发的《集中开展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下沉到一线,深入宣讲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粮食流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继续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好计划经常学,明确具体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定期开展集体学习;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让每名党员都学起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坚持不懈落实“做”。要联系实际查找解决问题,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党组织和党员修正错误、改进提高;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岗位责任;要突出先进典型模范的引领。持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典型贴近看、跟着干,同时要注重运用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三要突出基础抓支部。认真组织“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结合本支部的实际,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制定本支部“五好”标准并加以落实。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党组织各项建设中去,进一步强化本党组织的思想、作风、制度和反腐败建设。五是要加强对工作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考核问责,注重工作结合,做好宣传引导,注意痕迹化管理,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精心组织实施,抓常抓细抓长,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和检查。

局“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20余人参会。

来源:四川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