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2017年06月28日 【字号:

6月14日,自治区粮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区直工委的要求,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愈溪主持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自治区彭清华书记在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自治区粮食党组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储备粮管理责任有限公司和广西南宁粮食储备库等3个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就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在总结学习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聚焦思想建党,在真学上持续深化拓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三是突出“四个合格”要求,在实做上用心用力。要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学习教育中走前列、当表率。五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强化党支部功能作用。要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六是强化问题导向,建立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问题为牵引,建立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七是围绕服务大局,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要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相衔接、相促进,把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内生动力,转化为加快全区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