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07日 【字号:

6月23日上午,省粮食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王东明书记、黄建发部长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会议强调,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研究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根据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具体的重点目标、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二是严格党内学习教育制度,把“两学一做”列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发展现代农业,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实国家粮食局《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不断优化粮食产业体系,持续用力抓好粮食流通工作,切实推动我省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抓好结合,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做好粮食流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集中开展宣讲宣传,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粮食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四川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