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担当负责
全力将安全稳定廉政抓出实效
2019年01月28日 【字号:

宁夏储备物资管理局

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是生命线,责任书就是军令状。

一、安全网络防控体系越织越牢,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一)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对外建成由公安、武警、安监、消防等10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安全平台,公安部门设立了警务室,配备了公安同频数字对讲机,实现信息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定期组织应急演练,落实“双重领导、属地为主”的安全责任。对内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安全检查全方位,隐患整改全落实,应急演练全展开,安全内控管理不断完善。

(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地。分门别类建立所有岗位的责任清单,细化、量化岗位安全职责及考核指标,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

(三)外部安全评价机制日趋完善。探索建立第三方安全评价制度,引入第三方指导安全审计,开展安全评估,参与安全检查,加强风险预警研判,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高,“四防一体化”的安防模式初步形成。

二、重点突出思想引导,确保大局稳定有序

(一)把思想教育引导放在首位。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平台,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创新开展“两务(党务业务)”学习制度,建立完善“小巷总理”式思想工作者队伍,推行“街道办主任”工作模式,抓早抓小抓苗头,家长里短早介入,把思想教育引导贯穿始终。

(二)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针对民族地区工作特点,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门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坚决杜绝清真泛化,没有沙化阿化现象。

(三)把回应职工群众关切作为重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职工利益访求,把握政策界限,做到热情周到,依法合规解决;大力推广“枫桥经验”,党组成员主动靠前,变上访为“下访”,深入研究解决“三性”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初始;积极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引导发挥“余热”,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群众,营造人心思进、积极进取、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精准久久施策,确保廉政建设纵深推进

(一)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发扬民主、遵循规范。

(二)多措并举,狠抓廉政教育。落实“三强九严”党建工程,强化“一岗双责”,全年集中教育突破20次,创新“1+4+X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基础建设,大搞培训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

(三)动真碰硬,用好“四种形态”。实现对基层单位巡察全覆盖,尤其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先后接受国家局巡视整改“回头看”,开展基层单位巡察“回头看”,对照宁夏党委巡视要求开展自查,按照十九届中央巡视组对宁夏巡视要求再次自查,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袒护,4次主动自查巡察全面彻底前所未有。

(四)持续发力,强化作风转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尤其针对新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在作风建设上注重抓常抓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用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抓安全、保稳定、促廉政的实践告诫我们: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突出工作第一线为重点、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统一格局的“三个一”工程,是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廉政工作的法宝,今后要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动、综合发力的工作机制,向“出卷人”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阅卷”的满意“答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