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储备物资管理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年02月18日 【字号:

2月13日,2019年江西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和荣代表局党组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肯定了成绩,查找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认为,2018年,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江西储备物资管理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储备实力持续壮大,转型发展亮点突出,安全管理平稳有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同时,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有四点体会:一是站稳政治立场是前提,二是创新发展是核心,三是担当作为是关键,四是安全稳定廉政是基础。

会议强调,江西局要以“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为契机,以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为抓手,从四个方面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向纵深发展:一是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切实提高江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二是以加强重大问题研究为重点,不断开创江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三是以完善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为着力点,不断健全江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四是认真做好“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各项工作,把贯彻“两决定一意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江西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积极践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全面提高江西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具体来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谋定后动,稳步推进机构改革。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落实重点任务。二是蹄疾步稳,扎实推动职能转变。要明确职责定位,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转变方式。三是统筹兼顾,切实履行物资管理和监管职责。做好在库物资管理,加强监管工作。四是夯实基础,全力抓好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抓好日常基建项目监督管理,积极争取国家储备仓库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建设项目。五是稳中求进,深入推进经营业务转型发展。积极稳妥开展经营业务,严格控制经营风险,逐步理顺事企关系。六是守住底线,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履行安全稳定责任,严密排查和治理隐患,突出抓好出入库安保工作,做好安全形势分析和值班备勤,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综治)宣传教育。七是注重效能,全面规范基础管理。完善国家储备战略物资管理制度,做好机构改革和会计制度改革期间的财务工作梳理和衔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强化设备管理工作。八是提高站位,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张旗鼓讲学习,多头并进筑“堡垒”,务实戒虚抓作风。九是多措并举,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强领导班子,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选拨、引进、使用工作,加快提高专业本领,树立过硬工作作风,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十是强化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开展廉政教育,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廉政风险分析防控研判机制,扎实开展审计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小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和杨和荣同志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学习讨论,并分别派出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江西局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国家局的总体部署,总结工作客观务实,形势判断准确,工作要求系统全面,工作思路针对性、可操作性都比较强,为江西局2019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过去成绩作为前进的动力,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抓好落实,争取在2019年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工作综合考核情况,签订了2019年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党风廉政、保密、经营管理工作责任书,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江西局局领导,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处领导、办公室主任,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来源:江西储备物资管理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