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1年03月08日 【字号:

3月4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改革发展成效,对全系统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战略形势、方法路径、着力方向进行了深刻分析,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张馨到会指导,提出监督要求。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作工作报告,并总结部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善于运用新发展理念谋划改革发展新思路,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对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的新要求,聚焦稳市场保民生,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聚焦防风险守底线,健全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聚焦依法管粮收储,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聚焦提升履职能力,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以规划为引领,着力在“六个方面”创新突破,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一要抓改革创新,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二要抓规划实施,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三要抓保供稳价,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四要抓立法修规,创新强化执法监管;五要抓高质量发展,做强粮油产业经济;六要抓风险防范,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提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综合保障能力,确保“十四五”行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粮食和储备工作始终。正确认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执纪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共同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形成。尤其要全面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制度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约束作用,队伍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驻委纪检监察组、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应急管理厅、农发行省分行、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川粮集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家领导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