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2年02月25日 【字号:

2022年2月22日下午,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粮食物资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作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建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总体目标,突出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抓手,聚焦建立和发挥改革创新领跑者、高质量发展先行者、安全保障引领者三大优势,推动建设六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技术提升,持续推动粮食物资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响粮食领域腐败问题根治战,夯实粮食物资安全基石,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顺利实现了“十四五”时期粮食物资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为保障浙江粮食物资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是重大的战略性问题,要准确把握形势,直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准工作方向,以扎实的举措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国际国内市场的不确定性,牢牢把住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党中央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开展“粮食保卫战”决策,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建设链条优化、衔接顺畅、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产购储运加销”协同保障体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储备实力、提升保障能力。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推动粮食物资变革;二是以“五优联动”为核心,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三是突出全链条安全,构建“产购储运加销”协同保障体系;四是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粮食行业规范化工作;五是聚焦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工作;六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上,绍兴市、金华市、瑞安市、桐乡市、温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别围绕推进应急物资保障、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五优联动”、数字化改革和粮食收购规范化等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案例警示教育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和省粮食集团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省粮安办成员单位及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农科院、中国水稻所、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受邀参会。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业务处室干部和粮食收储企业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市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受邀参会。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