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1日 【字号:

2月25日,陕西局2022年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和要求,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陕西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邹皓代表分党组作工作报告,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阎红兵主持会议,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国强,一级巡视员凤平志出席会议。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达标单位,与基层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获得国家局和陕西局各项荣誉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国家局党组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陕西局围绕国家局党组的“六个主动权”,以“14212行动计划”为主线,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局上下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核心职能,辖区内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坚持规划引领,践行改革要求,国家储备军民融合、央地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强化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更加牢固;突出党建领航,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政治保证更加坚实。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14212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锚定改革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下一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维护国家安全;扛牢政治责任,稳步推进改革;立足工作实际,加快转型发展;正视问题短板,继续提高执行力。

会议要求,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着力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改革发展主动而为,确保蹄疾步稳;二是抓在地监管持续发力,确保威慑常在;三是抓储备主业提高标准,确保精益求精;四是抓工程项目攻坚克难,确保落地见效;五是抓安全稳定永不懈怠,确保守土尽责;六是抓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确保根基牢固;七是抓队伍建设选育结合,确保本领过硬;八是抓基础管理守正创新,确保提质增效。要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乘势而上,以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陕西监管局、武警陕西省总队、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中储粮西安分公司、陕西省粮农集团等联系单位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陕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国储物流公司高管、基层企事业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