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局就宣贯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调研
2017年12月13日 【字号:

12月5、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明就局直属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局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局老干部活动室、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和省储备粮收储公司,听取了三个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局党组书记李国强同志在省局党的建设和反腐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贯彻情况,查看了学习方案、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等相关资料,就加强离退休党员党组织建设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直属单位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工作以及基层收储企业党建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等进行了专题调研,与局直属单位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认真的交流、探讨和研究。

张宏明同志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的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落实”上做文章。一要进一步落实省局党组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周五的学习活动日,统筹安排,加强学习,立竿见影,武装党员、领导干部的头脑,真正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委省政府及我局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按照国强局长的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全面认真梳理,不断总结提高,工作取得实效,践行学习成果。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结合省局实际,紧紧围绕推进玉米、水稻等重要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做好粮食收购;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大力推进“吉林好粮油”,特别是“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加强粮食企业管理,实施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促进吉林粮食转型发展,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粮食加工业等新型式、新业态、新方式相结合,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谱写粮食篇章。  

省局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专题调研。

来源:吉林省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