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1、河北区发展改革委与米兰超市(河北店)共同开展主会场宣传活动,制作展板、横幅,发放爱粮节粮倡议书、宣传品、宣传册,接受现场群众粮安知识咨询。同时,三戒里社区、中山美食街、幸福道商业街等社区和粮食经营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播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河西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委、区商务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对在本区做好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当日,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薛广举同志带队开展活动,在人民公园悬挂宣传横幅、摆放门式大海报、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折页、粘贴宣传标识,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宣传周主题、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等内容。     

3、红桥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天津市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及相关社区居委会开展主题为“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爱粮节粮倡议书、宣传品、宣传册,接受现场群众粮安知识咨询,并通过优质粮油产品展卖,增强广大群众“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传承美德,爱粮节粮。

4、宁河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区妇联、区教育局、光明社区居委会在光明小区社区开展了“粮食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粮食安全选购、储存常识、粮食营养价值、放心粮油品牌、粮油销售放心粮店等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20余个,张贴粮食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宣传画5处。  

5、西青区粮食办公室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妇联等单位,以及明月新苑社区组织的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的突出表现和辖区居民的热情参与成为活动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粮食生产的认识,进一步巩固了大家节粮爱粮的共识。                                  

6、东丽区发展改革委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邵再立副主任为组长,相关科室和基层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储备科、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区粮食经营有限公司、天津贯庄国家粮食储备库分别开展了宣传活动。各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和挂图,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品,向群众介绍了粮食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家庭粮油储存常识等相关知识,区发展改革委粮食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国家政策性粮食出库管理暂行办法》等粮食行政执法法律法规。                 

7、南开区发展改革委围绕宣传周主题自行设计了“粮食安全、人人有责”“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的宣传展板和海报,印刷了关于“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的宣传彩页,订制了主题宣传品。区发展改革委联合辖区部分菜市场和集园里社区居委会举办了六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等各类宣传品共计4000余份,有效激发了市民的参与热情,营造了“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8、静海区发展改革委深入中旺镇団瓢村、春华园社区、静海城东国家粮食储备库、静海古城粮食储备库开展座谈、走访,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报等多种方式现场普及粮食知识,向农民群众、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宣传讲解节粮减损、安全储粮等科普知识和国家粮食政策、粮油质量鉴别及爱粮节粮常识。                                  

各区通过本次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百姓对健康饮食、科学消费的认识和爱粮节粮意识,充分引导人民群众购买食用放心粮,增强粮食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满足居民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放心”转变。

来源: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