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2018年10月23日 【字号:

为做好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18﹞178号)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制定我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18年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

二、主办单位

安徽省粮食局、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组织

省粮食局会同其他主办单位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粮安之星”评选发布和推荐上报,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策划并组织主会场活动,协调中央驻皖及省级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制作下发主题宣传资料、宣传品,指导各市活动开展。

市级粮食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粮安之星”推荐上报、举办系列宣传活动、下发主题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协调本地媒体开展宣传报道。

(二)活动内容

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粮安之星”评选发布、启动仪式和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

1.“粮安之星”评选发布

全省范围内积极投身粮食事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典型个人或单位,事迹突出、成绩显著,在全社会有较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能够充分展现我省粮食和其他行业勤奋敬业、拼搏进取、努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奋勇当先的责任担当。我省评选出10名省级先进典型,并择优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荐1名。名单于10月16日在我省主会场发布。

2.举办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在10月16日,与确定的地级市联合举办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开展国家粮食政策、粮食安全、粮食法制、粮食科技宣讲和粮食产业化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3.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

10月16日,在主会场举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授旗仪式。仪式结束后,省粮食局、省农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和省妇联组成若干联合工作小组,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通知要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四、有关要求

省粮食局为牵头单位,发挥牵头和组织作用,其他主办单位要密切配合,落实人员和经费保障。要改进工作作风,勤俭节约办活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