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
主会场活动在枣庄举行
2018年10月25日 【字号:

10月16日,省粮食局、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在枣庄联合开展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山东主会场活动。省粮食局二级巡视员刘开田出席并讲话。活动现场发布了“山东省粮安之星”名单,向全社会发出了《保障粮食安全倡议书》,并开展了精品粮油产品推介等活动。

刘开田指出,山东是农业大省,举办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唤起全民粮食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刘开田强调,近年来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粮食库存充裕,粮食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但粮食生产的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存在品种间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等问题。各级粮食部门要坚决贯彻“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深入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全面落实,切实履行好抓收购、保供给、稳市场的职责,守住管好“天下粮仓”。要进一步加强与农业、教育、科技、妇联等部门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共同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省粮食局、省农业厅、省科技厅及枣庄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枣庄市粮食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干部、粮油企业职工等200多人参加活动。全省其他市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来源:山东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