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局联合四部门共同开展
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5日 【字号:

10月16日,在第38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统一安排部署,省粮食局联合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机关干部、农业科技专家、涉农院校师生等深入基层,采取主题科普讲座、互动交流、主题倡议、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了解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隐患,宣传讲解国家粮食生产政策和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开展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同时,依托国家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和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向农户宣传推广粮食品质测报和监测、科学储粮技术和“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服务,提高粮食产后专业化服务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增效。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