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2018年10月25日 【字号:

2018年10月16日上午,省粮食局联合省农业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在长沙市隆平水稻博物馆举办“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兰、周辉,巡视员向才昂出席启动仪式,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省科技厅和省农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活动的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旨在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解决市场化形势下农民卖粮难问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当前,由于食物短缺,全世界每9人中就有1人正遭受饥饿,也就是说,每天有超过8.4亿人忍饥挨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保障粮食安全,要求各级政府拿出有效应对之策。湖南保障粮食安全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购储加销”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粮食产业可持续发展,全面提高粮食产业的规模和效益。齐心协力,确保实现“但愿苍生俱饱暖”愿望,达成“零饥饿”的目标。

周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湖南省粮食局将组织开展以“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2018年,我省继续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启动仪式上,熊小兰宣读了省粮食局、省农业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关于表彰2018年湖南省“粮安之星”的表彰决定,宣布了首届“湖南好粮油”行动学生手机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启动仪式后,各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学生摄影获奖作品展,感受农耕文明,了解中国杂交水稻最新科技科研成果。

省粮食局机关、直属单位党政干部职工代表、长沙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粮食部门及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