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5日 【字号:

10月16日,自治区粮食局、储备物资局、农业厅、教育厅、科技厅和妇女联合会6个部门联合在南宁市宾阳县举办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自治区粮食局等6个部门的负责人、中共宾阳县委员会和宾阳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出席了活动,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韦尚英在活动上作了讲话。宾阳县储备物资、农业、教育、科技、妇联系统代表、宾阳县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广西粮食行业协会、学会以及宾阳县社会各界群众等参加了活动。全区14个地市、区、县同步举行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韦尚英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们首次以“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广泛开展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科学把握粮食安全形势,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推动兴粮强粮,大力倡导爱粮节粮,合力守护“中国饭碗、中国粮食”。在活动现场上,还开展粮食政策宣传、粮油产品知识咨询等互动环节。

在活动开展期间,粮食、农业、教育、科技、妇联等5个部门在全区同步组织开展粮食减损增效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向广大农民朋友和消费者放发宣传册、宣传品,宣传讲解相关科普知识,组织公众走进优质粮油加工企业和示范基地,普及“中国好粮油”和“广西香米”系列标准和质量控制导则,引导老百姓科学消费,保障身体健康,促进粮食消费升级。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