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25日 【字号:

10月16日,省粮食局、农业厅、教育厅、科技厅、省妇联和南充市人民政府,在南充市西山广场联合主办四川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由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美如主持,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致辞。现场发布了四川省十大“粮安之星”和“南充粮油名特产品十大品牌”,“粮安之星”代表作了发言,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倡议,南充市及各县(市、区)组织了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图片展和精品粮油展。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作了讲话,并宣布四川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张丽萍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四川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粮食主产省和全国粮食消费第一大省、调入第二大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地位作用举足轻重。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等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履行好“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使命。要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打造“天府菜油”品牌为载体,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切实守住管好“天府粮仓”、确保四川粮食安全。

张丽萍强调,粮食安全是战略问题,粮食安天下安,粮价稳百价稳。我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主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奋力擦亮四川粮食大省“金字招牌”,为推进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全省粮食系统和南充市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各行业的干部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来源:四川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