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世界粮食日和
粮食安全宣传及大走访大调研全面展开
2018年10月25日 【字号:

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粮食局会同农牧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联合银川市粮食、农牧等部门在银川光明广场举行了2018年第38个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主会场宣传活动和大走访大调研授旗仪式,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市县分会场同时启动,我区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及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全面展开。

10月16日全区各会场,分别悬挂“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等主题宣传标语,播放宁夏粮食宣传片和爱粮节粮广告,设置粮食安全宣传展版、粮食质量等咨询台,组织军供、粮油加工企业进行优质粮油产品参展,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粮食政策法规、科学储粮和爱粮节粮、宣传推广绿色优质粮食—中国和宁夏“好粮油”产品,通过系列的粮食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唤起了广大民众对粮食安全的关注和重视,让人们更加关注粮食质量安全,引导消费转向“吃得好”和“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便利的要求。同时主会场,自治区粮食、农牧等部门联合向宁夏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小分队代表进行授旗。为做好大走访大调研,全区各级粮食、科技、农牧等部门组成40多个工作小组,深入80多个乡村,向农户宣传推广“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服务,指导农民规范使用科学储粮仓,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向农户宣传推广近年来我区稻谷、小麦品质测报的优质品种和宁夏“好粮油”,促进农民增收增效,同时,对当地粮食问题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取得实效。

宣传活动期间,各级粮食部门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万多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