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
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字号:

10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粮食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省妇联会同哈尔滨市粮食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明宣布黑龙江省2020年度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哈尔滨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英波致词。活动现场通过图片视频展示、悬挂标语,发放资料,专家现场咨询讲解等粮食安全科普系列活动,着重向市民宣传粮食政策法规、安全储粮、节粮爱粮、科学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围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省市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主题实践、开放日体验日等“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组织专业力量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普及宣传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和营养健康常识,树立“节粮、爱粮、惜粮”的新风尚。

来源:黑龙江省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