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暨北京市级
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昌平区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字号: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全球活动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委、科委、妇联五部门主办,昌平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教委、科委、妇联、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承办的北京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暨北京市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相关活动在昌平区中粮营养健康研究所举行。

北京市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王德奇,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知维为2020年度市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王德奇强调,粮食关乎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浪费带来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问题不可小觑,促进节粮减损,反对粮食浪费,是新形势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增加粮食有效供给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为节约点赞,以浪费为耻,共同守护粮食安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主会场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组织相关企业、教育机构(中小学校)及昌平区社区,通过网络直播、手机端直播同步观看。市区有关部门单位、粮食安全教育基地代表、粮食行业企业代表、社会公众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来源: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