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厦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字号:

16日,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以“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有67家单位、机构获评第二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称号,部分基地代表人走上舞台讲述粮食安全的“中国故事”。

活动当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了2020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同时会同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部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以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出粮食安全主题倡议。

本次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

自1991年起,我国已连续组织了30个粮食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展,开展“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

来源:新华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