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无锡举行
2021年10月26日 【字号:

10月16日,江苏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无锡市举行。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

活动强调,粮食成熟后要经过收获、运输、储存、加工、流通等诸多环节,才能到达消费者餐桌,任何一个环节的“跑冒滴漏”都会造成损失浪费。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就是提醒我们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杜绝粮食浪费不仅关乎道德和文明,更与保障几代人的粮食安全息息相关。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需要亿万农民辛勤耕耘,需要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同样需要每一个人珍惜每一粒粮食。

活动安排了粮食企业代表宣读“节粮减损”倡仪书、小学生代表朗诵了爱粮节粮诗歌,向社会各界发出“爱粮节粮”倡议;活动现场还公布了5部粮食安全主题公益广告电视类作品获奖名单、22家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颁奖授牌。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省广电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无锡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粮油企业、种粮农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了纪念、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全社会粮食安全和节粮减损意识提升。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