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28日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吉林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喜亮,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出席活动,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浩明主持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向全省社会各界发出爱粮节粮、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倡议,宣布吉林省荣获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公布第三批吉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中国黑土地博物馆。

在吉林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吉林省还将组织粮食和农业农村等部门机关干部、粮食(农业)专家、高校师生等开展“五进”等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云课堂、随手拍、开放日、体验日等方式,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领导,四平市、梨树县及相关部门领导,吉林省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吉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以及梨树县农民群众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